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犁—— 一个来过还会再来的地方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2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理立)6月25日下午,来伊宁市旅游的深圳游客孟迪和5位伙伴在六星街民俗文化陈列馆参观,大家对伊宁市的第一印象是:“这个城市真干净,人们热情好客,来到这里心都安静下来了,是一个让人来过还想再来的地方!”

孟迪这次来新疆是自驾游,6月23日,由库车走独库公路进入伊犁河谷。“我们是第一次来新疆,很幸运,在库车正逢独库公路恢复通车,来到伊犁,又赶上伊昭公路恢复通车。”孟迪说,“在六星街民宿住了几天,景区的建筑风格和氛围让人很舒服,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她们一行还游览了霍尔果斯口岸、欣赏了薰衣草花海、参观了喀赞其民俗旅游区。25日晚,她们又慕名来到伊犁河大桥,漫步在游客步行道上,在两岸灿烂的灯火映衬下,陶醉于伊犁河的落日美景。随后几天,她们经伊昭公路前往特克斯、昭苏、新源等地的景区,在夏塔、喀拉峻、那拉提、乔尔玛等地一一打卡,完成了自驾游的全程。

孟迪说,这次自驾游行程比较紧,玩得意犹未尽,她们计划到秋天和同伴相约直飞伊宁,再来一次不受时间约束的伊犁之旅。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