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伊犁州法院邀请买买提江·吾买尔讲党课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3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通讯员张婷)“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是我的入党初心从未改变,只要活着一天,就要贡献我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为老百姓做好服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6月28日,“七一勋章”获得者买买提江·吾买尔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讲党课时,动情地说道。

为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伊犁州法院结合“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开展了“党性教育+学习交流+实践拓展”特色“大党日”活动,通过强化政治功能、丰富活动内涵、激发创新动力,彰显主题党日“本色”、突出主题党日“特色”、增添主题党日“成色”。

活动以视频方式进行,州直两级法院的1000余名干警参加。

买买提江·吾买尔结合30余年基层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引导党员干警立足岗位作出新贡献,让现场干警深受触动。自治区优秀法官赵凤、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杨力及优秀青年干警代表武宝民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聆听了买买提江·吾买尔和身边的典型事迹,他们的高尚品质令人感动,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以一名青年党员干警应有的责任担当,勇于干事、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州法院“95后”法官助理郝玲玲坚定地说。

新源县法院刑庭庭长费君表示,参加此次“大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为司法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他将坚守法治信仰,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以更扎实的作风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的人民法官。

此次活动党员干警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10名党员代表过集体“政治生日”,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分批次组织干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激励党员干警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我们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创新开展了覆盖州直两级法院的‘大党日’活动,突出‘四味’,即让主题党日‘党味’更浓、‘鲜味’更足、‘回味’更久、‘入味’更广,增强活动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抓优抓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尹世兴表示,“‘大党日’还将增加党员志愿服务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司法为民实践中增强干事本领,为机关党建注入新活力、新动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