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新源县妇联开展观摩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宇峰       2022-06-30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德丽努尔 努给娜)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各乡镇妇联之间的沟通联系与友好合作,互相借鉴经验,促进共同发展,6月23日,新源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敏带领各乡镇妇联主席、副主席,一起来到喀拉布拉镇现场观摩喀拉布拉镇妇联工作并进行观摩学习交流。

喀拉布拉镇“玫瑰庄园巾帼就业基地”,是此次观摩学习交流活动的第一站。喀拉布拉镇“玫瑰庄园巾帼就业基地”是以有效激励为手段引进新疆农春苑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该公司通过不断扩大玫瑰种植规模让玫瑰成为喀拉布拉镇的特色和支柱产业。到目前为止,通过种植观赏玫瑰花、发展采摘农业、打造玫瑰庄园,已帮助妇女就业200余人。

玫瑰.JPG

随后,观摩团一行在喀拉布拉镇阿克托干村,参观了自治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户”白军萍家设计精致新颖的院子。白军萍是农民,三个儿女都在上学。这户家庭夫妻互爱,长幼互亲,邻里互助。家中干净整洁,庭院错落有致,院子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是美景,让人心旷神怡。

谈心.JPG

随后,观摩团一行来到喀拉布拉镇“爱心妈妈谈心室”。喀拉布拉镇“爱心妈妈谈心室”以服务妇女群众、维护妇女群众权益为工作切入点,让妇女们谈家庭婚姻生活中的琐事,释放工作、生活压力,为她们的身心健康提供帮助,解决妇女们的困惑,调解家庭、邻里纠纷,保障了妇女合法权益,今年解决各类纠纷35件。

“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环节,是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通过观摩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交流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开拓思路,学到点子上,站在乡村振兴大局的高度,发挥好妇联引领、服务、联系三大职能作用,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全面融入,贡献巾帼力量。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