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奎屯交警:擂响整治酒驾醉驾“百日行动”战鼓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8-02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奎融)为全力做好交通安保工作,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奎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组织开展了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连日来,交警大队共组织开展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35次,查获酒驾醉驾63起(酒驾醉驾27起、饮酒驾驶36起)。

微信图片_20220801125124.jpg

交警在街头严查酒驾。奎融 摄

运用“6+X”关联分析法认真分析研判奎屯辖区酒驾醉驾多发时间、区域、人群特点,梳理分析近年来因酒驾醉驾被暂扣、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人员名下车辆清单,将其作为重点查处对象,采取定点查缉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午饭后、晚饭后为重点时间段,加强对大型小区、饭馆、餐饮集中区域周边道路的流动巡逻,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全天候、无缝隙管控,坚持每晚10时至次日凌晨2时酒驾醉驾夜查行动不间断,随时调整夜查点位,提高酒驾醉驾查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交警大队采取以城市为中心,向城乡结合部、开干齐乡及周边团场辐射,由周边向中心渐次提升整治频次,全天候严查涉酒交通违法行为。为提高警力覆盖率,充分整合路面现有警力,奎屯市公安局党委还协调巡警、检查站、警务站警力参与到交通管理工作中,协助交警大队开展路检路查、违法查纠,对过往可疑车辆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加大了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和震慑力度。

交警大队在全市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先后公布两批“零酒驾”单位、社区(村),达到典型带动、以点带面逐步推进“酒驾”清零行动。他们还通过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加大对酒驾醉驾危害的宣传,营造整治声势。

酒驾醉驾是违法犯罪行为,极易导致严重交通事故,危害自身和他人安全。当前正值暑期,聚餐饮酒、酒吧娱乐活动增多,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员要时刻牢记红线、守住底线,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