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喀拉托海镇大力发展多胎羊养殖特色产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8-05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迪毛 多里洪 巴依尔塔)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通过多胎羊养殖等特色产业,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多胎小尾寒羊不仅饲养成本低,而且具有早熟、多胎多羔、体型大、产肉多、肉质好、生长发育快、遗传性稳定等诸多优点。雌性小尾寒羊可以两年三胎,每胎产羔2至3只,最多可连产6年,繁殖能力强,养殖具有投入低、回报高、效益好等优势。

喀拉托海镇阿克卓勒村村民刘玉保在镇政府、村“两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努力学习畜牧养殖技术,积极发展养殖产业。刘玉保于2021年8月修建了高标准羊床羊圈,引进小尾寒羊201只。今年1月开始,刘玉保家的小尾寒羊与欧洲白种公羊自然杂交,截至目前产羔50多只,双羔率达70%。

刘玉保说:“我在养殖过程中努力学习,感谢畜牧专家为我们提供多胎羊养殖技术。以后我会扩大多胎羊养殖规模,带动周边的养殖户增收致富。”

通过养殖多胎羊,刘玉保尝到了甜头。目前,他家中养殖多胎羊260余只,成为全镇有名的养殖大户和致富能手。

近年来,喀拉托海镇大力发展多胎羊养殖特色产业,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指导等措施,鼓励养殖户引进良种多胎羊,使其成为农牧民实现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阿克卓勒村党支部书记卢思帅说:“我们邀请了畜牧养殖专业技术人员对养殖户进行技术指导,使养殖户不断提高养殖能力,培育出肉质鲜美的多胎羊。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广多胎羊养殖,把多胎羊养殖列入我村养殖的主导产业。”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