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霍城全力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8-0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7月31日,记者从国网霍城县供电公司获悉,该县农村电网改造工程正在各乡镇如火如荼推进。工人们抢抓工期,加快推进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以满足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助力乡村振兴。

QQ图片20220809112920.jpg

当日,记者在霍城县10千伏惠远一线施工现场看到,施工队工人们不顾炎热,正在进行变压器安装、线路改造、户表上墙等工作。

“这几年乡村发展很快,以前的变压器和线路满足不了村民的用电需求,容易出现线路短路、设备超负荷运行等现象,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霍城县供电公司副经理谭翔南说,此次电网升级改造工程除大幅提高村民日常生活用电质量外,还提供了动力用电,助力村民发展第三产业。

QQ图片20220809112943.jpg

这两年,惠远镇养殖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迅速,各村开办养殖场、饲料加工厂、农家乐、民宿的村民越来越多,用电需求随之扩大。为此,国网霍城县供电公司投资310万元,对该镇进行线路改造8500米,新增变压器3台。预计该工程10月完工,辖区400余户村民将用上优质电、放心电。

“电网改造前,我的饲料厂3台机子每次只能有1台工作,民宿和农家乐用电也受影响。等电网改造完,这些都能正常运转,我的生意会更好,这个工程是实实在在惠民。”惠远镇央布拉克村村民马福海满怀期待地说。

近年来,国网霍城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电力利民工程,持续加大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力度,启动了一批批农村电网改造项目,加快推进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坚固耐用的农村电网。今年,该公司投资5100余万元,主要用于各乡镇老旧线路改造、新增居民点通电、高跳线路整治、农村电网结构优化等,工程涉及7个乡镇34项电网工程重点项目。

“今年的电网升级改造工程于4月下旬陆续开工,3支施工队伍同时进行。目前,已完成投资3500余万元,占总投资的69%。”谭翔南说,项目实施后,将有效解决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低、电压稳定性差、发展较快地区用电受限等问题,满足农村地区发展养殖业、种植业等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