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志愿者服务队为村民抢收辣椒获赞誉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8-1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连日来,由霍城县残联、霍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良繁中心一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干部等组成的秋收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田间帮村民采收辣椒,赢得群众的一片称赞。

“我从这行走。”“那我在你旁边。”8月6日,秋收志愿者服务队10多名队员分工后,挽起袖子、拎着筐子,弯腰采摘辣椒。

今年60多岁的村民张建守和老伴种了几十亩辣椒、玉米等作物。眼下,辣椒长势喜人,一派丰收景象。张建守却发了愁,2个孩子均在外地工作生活,找不到人手,辣椒无法及时采摘,面临着烂在地里的危险。

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每天忙完工作后,便来到张建守的辣椒地里当起了采摘员。你摘辣椒、我抬筐子、他登记数量,一起过秤装车,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直到当天采摘的辣椒全部运走才离开。

“村民辛辛苦苦种的菜,长得这么好,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让他们有个好收成。”该村第一书记、霍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洁说,为了及时出售张建守的辣椒,她和干部们积极联系县里的蔬菜销售店购进这些辣椒。

“如果没干部帮忙,我的辣椒得坏在地里,今年的收成就完了。他们真正把为民服务做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非常感谢。”看着大家不顾炎热、在田间忙碌的身影,张建守感动地说。

良繁中心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