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奎屯市首辆多功能抑尘车投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8-1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永慧)近日,奎屯市街头出现一辆大卡车,拉着一个类似大炮筒的装置不停地喷洒水雾,让市民们感到十分新奇。原来,这是俗称为“雾炮车”的多功能抑尘车在作业。

奎屯市民热依拉·地里夏提说,最近经常在大街上看到这辆车,它一喷洒,空气就变得很湿润,尘土也少了。

据了解,抑尘车通过喷洒水雾将飘在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迅速逼降到地面,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效果。该车负载的大型雾炮喷射的水雾可达120米远、70米高,相比普通洒水车,同样10吨水,多功能抑尘车覆盖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极大地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同时,喷射物主要成分为水,对人体不会产生任何不良影响。

今年6月,奎屯市环境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引进了这辆多功能抑尘车,也是奎屯市首辆,只需要1名驾驶员在驾驶位即可遥控操作。该中心加强对多功能抑尘车的日常精细化保养维护,做到出车前全面检查,而且每天避开早晚高峰,分时段对路面进行雾化降尘。

奎屯市环卫中心工作人员曹新江说,抑尘车的主要作用是在高温天气、恶劣天气对市区内进行抑尘、降温。现在,这台车每天分3次对市区主要道路进行作业。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要紧随抑尘车,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