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汇聚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阿克塔斯村牧民赶制“爱心馕”支援伊宁市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9-27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唐承吉)和面、做馕坯、生火、打馕,一个个烤得焦黄的馕散发的香味弥漫着农家小院。9月14日,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克塔斯村牛场片区牧民塔西买买提·吐尔逊家非常热闹,左邻右舍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这些馕是阿克塔斯村牧民用来援助伊宁市抗疫的。

1ffe9c84aa66c21cae885435d441289.jpg

据了解,伊宁市疫情一发生,塔西买买提就想打一些馕帮助伊宁市民,但一个人的力量有限,速度也慢,他就把想法在牛场片区牧民群里提了出来。没想到,瞬间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牧民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

03c0d88f1126263eb62c20d08080d31.jpg

塔西买买提是当地的养殖大户,家里条件比较好。他还是一名热心人,谁家要是有困难找到他,他一定尽全力提供帮助。2016年,他给特克斯县第三小学的2名贫困学生交学费,又给其他学生购买了书包、本子、笔等学习用品;2019年,他给阿克塔斯幼儿园的18名小朋友捐赠了学习用品;武汉疫情,他个人捐赠5000元;2021年,因天气干旱,草场受灾,冬天很多牧民缺少饲草料,塔西买买提拿出价值1万余元的370捆牧草分发给受灾牧民。

5e98f0bc6f26b3504639ccfa0376e4f.jpg

在打馕的牧民中,有一名较为特殊的妇女,她是一名乳腺癌患者,得知这件事后也赶来帮忙。她说:“我生病期间,党和政府给了我家无限的关怀;经济条件不好时,周围邻居还有村民都帮助我不少,现在我条件好了,也应该为别人做点什么了。”

6f8e4eb037d09a68ffb8558464430df.jpg

据了解,阿克塔斯村羊场片区和托斯曼片区在得知牛场片区打馕支援伊宁市后,也打了3000个爱心馕送到了伊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