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春节期间州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向好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2-0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晓凤 解俊强 王昆)1月29日,笔者从伊犁州公安局了解到,春节期间,伊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伊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公安部、公安厅党委工作要求,周密部署、忠诚履职,从严从紧从实落实抓好各项安保工作,有力维护了伊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据统计,1月21日至27日,伊犁州直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0.5%,交通事故同比下降71.4%,节日期间开放的14个4A级以上重点旅游景区秩序井然,伊犁各族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据悉,节日期间,伊犁公安各级领导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广大公安民(辅)警坚守工作岗位。伊犁公安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加强春节期间重点场所、重要部位的安全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深化公共安全管理、严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审批备案与安全管理、严格烟花爆竹生产销售管理、严格危爆物品安全监管。春节期间,伊犁各地旅游景区客流集中,各县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强化景区治安秩序维护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游客安全有序游览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