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奎屯:紧盯服务窗口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2-03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石云虹)“你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如果遇到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等问题,可以直接跟我联系。”日前,奎屯市纪检监察干部走进该市八点阳光超市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并为企业送去特约监督员联系卡。

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紧盯营商环境中和企业息息相关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供保障。

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该市纪委监委主动到一线找问题,对9个政府投资民生保障类项目和审批职能部门进行定期调研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谈发展、问需求、找问题,通过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聘任特约监督员等方式,为监督保障服务企业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企业反映问题有人管并得到有效解决。

与监督员联系卡一同送到企业的,还有该市纪委监委的便民监督码。以“码”上监督为平台,将信访举报二维码张贴在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处,运用网络技术实现线上举报,方便企业、群众举报损害营商环境问题。

据悉,2022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3个,聘任特约监督员5名,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4件4人,以强有力的监督为持续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提供保障。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感受最真切。”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织密营商环境监督网,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