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马彦红:暖心服务解民忧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3-08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在伊犁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服务窗口,民警马彦红每天都会微笑着重复这样的开场白。

致敬了不起的她!马彦红 1_proc.jpg

马彦红(左)在办理业务。韩莎莎 摄

熟悉公安业务的人都知道,车管窗口工作特别繁琐,交警窗口又是公安机关与群众接触最直接、最密切的窗口,民警的工作效率、服务态度直接影响整个公安机关的形象,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

每天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马彦红更是一刻不停,有时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她把为民服务的宗旨用女警特有的细腻全面具体地落实到办理业务的全过程。

“一次能办完的事情,决不让群众跑两趟。”这是她对群众的承诺,有时她宁可牺牲休息时间也要方便办事群众,避免群众跑冤枉路。

在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车辆科的墙上,挂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立足本职办实事 善察民情解民忧”。

原来,一次,某公司不慎将车辆档案丢失,当事人来到交警支队车管所向窗口民警求助。马彦红了解情况后,为避免群众往返湖北补建档案,经请示上级领导,多次与武汉当地车管所进行电话沟通,并及时补建了车辆档案,帮助当事人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

“您将身份证、行驶证带齐就好。”在采访中中,马彦红接到咨询电话,总是认真耐心回复。因利用新媒体平台向广大市民宣传各项“放管服”新举措,她的电话号码已被作为车驾管业务联系人对外公布,她每天仅接听各类咨询电话就在20个以上。

2022年她经手的车辆业务达到8000多笔,接待群众6987人次,连续3年做到了业务办理零差错、群众零投诉,成为全所民辅警的业务带头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马彦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她对得起头顶的警徽,但是作为女儿、母亲、妻子,她内心充满了愧疚。因为工作繁忙,加班加点是常事,她无法给孩子、老人更多的陪伴。“我想着,不管遇到再多困难,都要把工作干好,也许这就是对家人最好的报答。”马彦红愧疚地说。

她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女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了突出业绩,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生动诠释了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记者 韩莎莎 通讯员 赖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