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奋斗者 正青春】阿曼吐尔·依沙木丁:用心点亮万家灯火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3-17

他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出众的才华,只有一颗为群众服务的赤诚之心。30年来,他扎根基层,用专业和热情诠释基层电力工作者的职业情怀。

他叫阿曼吐尔·依沙木丁,是国网新疆伊犁伊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昭苏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所长,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最美家庭”“自治区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让群众始终有光明做伴。”阿曼吐尔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2007年,阿曼吐尔来到昭苏县供电公司萨尔阔布乡供电所担任所长,一干就是10年。期间,阿曼吐尔带领供电所员工每月骑马巡视线路,定期到村民家收缴电费,帮助村民解决用电难题。

阿曼吐尔的脚步遍布萨尔阔布乡每一个村,把全乡的供电设施布局都装在脑子里,并承诺“一个电话我就来”,帮助村民排除用电故障。在他的带领下,萨尔阔布乡供电所连续多年保持安全生产无事故、供电优质服务无投诉,还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工作中,阿曼吐尔恪尽职守;生活中,他扶危济困,奉献爱心。

“阿曼吐尔就像我的儿子一样,经常打电话嘘寒问暖,逢年过节还带礼物来看望我。”昭苏县洪纳海镇开斯克村75岁的孤寡老人邢冈义说。在一次服务中,阿曼吐尔结识了邢冈义。之后,阿曼吐尔对他的照顾就未间断过。

为帮助经济困难家庭,2015年,阿曼吐尔在萨尔阔布乡供电所成立“电力爱心超市”。如今,已有200余人次从爱心超市里领取并穿上保暖的御寒衣物,孤寡残困家庭、家庭困难学生定期能得到爱心帮扶。超市虽小,却是供电所与各族村民情感的纽带。

阿曼吐尔在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大喀拉苏村“访惠聚”驻村工作期间,与工作队队员一起积极鼓励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资助无劳动力的家庭发展庭院养殖,开展各类技能培训,为村民脱贫致富出实招。

“我是从山沟里走出来的孩子,受惠于党的好政策。今后,我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以优质服务为电力事业贡献力量。”阿曼吐尔说。

(记者 卡米拉·哈力木拉提  通讯员 刘显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