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巩留县纪委监委:以“小切口”做实“硬监督”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4-2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阿克玛热丽)为充分发挥室组联动监督作用,巩留县纪委监委探索蹲点式开展“小切口”专项监督模式,通过制定监督工作方案、明确分工、绘制清单、分析廉政风险点等方式,明确切入点,找准专项监督重点“小切口”,理清“切哪里、怎么切”的问题。

为了将问题找准、建议提准,巩留县纪委监委在蹲点式开展“小切口”专项监督中,室组联合综合运用查阅档案资料、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检查,分析研判发现问题。将重点问题梳理汇总,将发现的线索移交相关科室办理,以“小切口”为切入点查找大问题,为找准重点隐患提供基础保障。

“我们始终注重‘小切口’深挖掘,通过创新专项监督检查新模式,明确督查重点及切入点,通过发现的‘小切口’找出背后隐患。”该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相关案件科室及纪检监察组在办结案件后,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作为推动实现对小问题标本兼治的重要举措,深入分析案件背后深层次问题,督促并指导案发单位开好警示教育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依法提出建议,推动形成依靠制度管项目、管人事、管权利的长效机制,从而实现“查处一案、震慑一片、治理一域、教育全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