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犁州“六一”前夕开展儿童游乐设施专项检查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05-3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临近“六一”儿童节,5月26日,伊犁州人民检察院联合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公安局、州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组来到伊宁市新茂业国际购物中心游乐场所,查看了营业执照,检查了消防设施、安全逃生通道,与游乐场所负责人进行交流,叮嘱他们要定期进行设备维护,不定期开展自查自检。在卡丁车游乐区,执法人员查看了卡丁车的维保记录、是否有专业的教练及安全人员、卡丁车是否按要求限速等。对执法人员发现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

20230527000516_77a8eeea99a551b017140f2c7a5eb32041d3f5f9.jpg

检查组在伊犁河游乐园与该园负责人交谈。张进峰 摄

在新疆友好集团天百国际购物中心游乐区,执法人员检查了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安全逃生通道是否通畅、卡丁车充电房是否规范等。

在伊犁河游乐园,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执法人员查看了过山车、摩天轮、碰碰车等特种设备的维保记录以及游乐设施的安全提示,了解近期客流量情况等。

伊宁市民游芳芳说:“我带着女儿过来游玩,刚好碰到执法人员来检查,给我们宣传了安全知识,让我们玩得开心,也玩得安心。”

伊犁河游乐园特种设备安全部经理王兴民说:“每年‘六一’节期间游乐园的客流量都很大,为了让游客玩得安心和开心,我们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有专业人员对每台设备进行检查和保养、隐患排查并登记。执法人员对我们游乐园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我们将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保证游客的安全。”

据了解,这次检查主要针对游乐场所是否取得有关证照、是否对设备进行定期检测检验,运营单位(个人)是否落实主体责任、是否设安全管理机构或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对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是否定期对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演练,特种设备的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

州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再努热木·斯迪克说:“在此次检查中,对消防意识薄弱、设备不符合消防要求等问题,我们对企业进行了停业整顿和批评教育。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各行业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继续立足于监督和预防,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平安成长构建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