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伊犁州法院: 民族团结故事激扬奋进力量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05-3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通讯员茹扎·达列力别克)为强化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院形成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5月24日,结合第41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聚团结奋进司法力量”法院干警讲述身边民族团结故事活动。

20230528000157_851f80a2e67768e5f49343ae4658f948608b5860.jpg

干警夏克亚木·阿布来提在分享民族团结故事。 马承璐 摄

活动中,各党支部干警代表讲述身边在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中,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基层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帮助结对亲戚寻找致富门路、拓宽增收渠道、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动人事迹,多维度、形象化展示了法院“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生动实践。现场气氛热烈,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刑二庭原法官助理孙杰,伊宁县武功乡莫洛托乎提于孜村第一书记、自治区高院伊犁州分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秦凤平,审管办主任王琳,立案二庭法官阿丽拉·阿仙等一批民族团结模范的感人事迹,让全院干警深受感动,进一步树立各族群众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参加活动的干警夏克亚木·阿布来提说:“很荣幸能把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分享给大家。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将奉献岗位,用心血浇灌自己所信仰和为之奋斗的司法事业,用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事业的高度热爱,奏响民族团结进步的时代之歌。”

“下一步,我们将多层次、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探索走出一条富有伊犁特点、法院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之路,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贡献法院经验。”自治区高院伊犁州分院机关党委负责人姚新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