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一次跨越千山万水的牵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7-0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苏敏)7月4日,来自霍城县的5户“最美家庭”代表与江阴市“最美家庭”代表和爱心企业优秀家庭代表开展了“1+2”连心结对活动。

现场,每个家庭都在连心卡上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和“最美”寄语。

“相亲相爱一家人,共祝祖国更美好。”江阴市优秀家庭代表赵良华写下了内心最美好的祝福。

江阴市优秀家庭代表陆嘉怡给结对亲戚阿依丁·阿热斯坦赠送了一幅和儿子一起画的画,她说:“画里是我们一家人,今天我们又多了几位家人,希望他们看见这幅画,就能想到远在万里之外的江苏还有亲人在。”

阿依丁是霍城县大西沟乡中心学校的老师,得知自己一家能来江阴“认亲”,他早早就准备好礼物。在现场,阿依丁小心翼翼地将包裹了好几层的陶瓷马拿出来赠送给结对亲戚,他说:“我们伊犁是天马的故乡,马和歌是我们哈萨克族人的两只翅膀,我想把心中最重要的东西送给我的亲人,我也一定会珍惜这份情谊,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美更艳。”

20230706000840_659882d6d244b392b933488f52f29ffbcca6b236.png江阴市优秀家庭代表陆嘉怡和儿子一起写寄语。苏敏 摄

“最美家庭”代表热依汗·赛里阿洪给结对亲戚方海燕的儿子赠送了一顶维吾尔族花帽,她细心教孩子怎么佩戴花帽的画面被方海燕用相机捕捉到了。方海燕说:“这么美好的画面我一定会珍藏,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把民族团结的种子种在孩子的心中,让它生根发芽。”

在才艺表演环节,麦迪努尔·阿合买提让大家领略了维吾尔族舞蹈的魅力。优秀家庭代表高晨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盛开的民族团结之花》,赢得了阵阵掌声。

精彩的表演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情谊,体验到独特的民俗风情,沉浸在民族大团结的美好氛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