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尼勒克镇社区小广场暖了居民心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07-1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近日,在尼勒克县尼勒克镇第六社区马场小区民族团结小广场,有不少居民在健身器械上锻炼身体,或三五人聚在一起聊天。

今年84岁的韩瑞芝就住在小广场附近的马场小区,他每天上午都会到小广场的健身器械上锻炼一会儿,傍晚时再来散会儿步。“以前想活动活动身体,最近的唐布拉广场离家有2公里。现在有了小广场特别方便,出门没几步就到了。唯一不足的是小广场没有公厕。”7月7日,正在小广场锻炼身体的韩瑞芝告诉记者。

20230707000985_c160877f68395378664a7a58f1e15588ed2bc2b2.jpg

民族团结小广场。   卢钟 摄

“小广场周围有马场小区、幸福佳苑等7个居民小区,共有3000余户居民。因为附近没有活动场地,群众想跳个广场舞都要到唐布拉广场,很不方便。小广场建于2014年,但因配套设施不完善,群众不愿去,久而久之就成了一块荒废的空地。”第六社区党支部书记马贝贝告诉记者。

为解决活动场地少的难题,今年,尼勒克镇通过自筹和援疆资金,对小广场进行了提升改造,建设了长20米的文化走廊、文体活动场地,并配套安装了健身器械、乒乓球台等设施。

“今年5月,小广场投入使用后,很受附近居民欢迎。每天傍晚,在小广场跳舞的舞蹈队就有好几支。小广场的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马贝贝说。

“小广场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休闲活动的场所,社区也有了开展各类活动的文化阵地。今后,社区每个月都会在小广场开展文化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马贝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