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伊犁州民政局举办欢度重阳节活动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10-24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伊犁州民政局举办欢度重阳节活动

20231022000305_668e4e79c1a30670104c5a32b005bbc731f3df92.jpg

重阳节活动现场。 孙艺男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孙艺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10月22日,由伊犁州民政局主办的“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欢度重阳节主题活动在州社会福利院举办。

伊犁州党委常委海依拉提·阿西克等州党委、州政府、州人大、州政协相关领导参加此次主题活动。

当日,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参观了伊犁州社会福利院内设施,并了解了伊犁州直养老工作推进情况,同时为该院福星公寓的老人们和该院儿童部的孩子们赠送了礼物。伊犁州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伊犁州律师协会、伊犁州川渝企业联合会(商会)等州直16家社会组织为伊犁州社会福利院捐赠现金、物资合计186370元。伊宁市公安局、新疆西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疆中超新能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事业单位共为伊犁慈善总会捐赠1132250元。

文艺演出活动在开场舞蹈《致祖国》中拉开帷幕,伊宁市艺术团、州社会福利院、伊宁市北京路街道办事处民丰社区等依次上场表演了舞蹈、旗袍秀、独唱、器乐小合奏等10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州民政局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老年人的关爱关心,丰富各族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相关要求,进一步扩大养老供给,提升养老的服务质量,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虎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