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优秀电影进校园 “银幕课堂”润童心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10-29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洪都孜·哈力木拉提)连日来,昭苏县持续开展“光影育人,培根铸魂”优秀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展映活动。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影片中汲取营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爱国情怀。

10月26日,在阿克达拉镇上克孜勒莫依纳克教学点电影放映室,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地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三毛从军记》。该影片以喜剧的形式描述了三毛由流浪儿变成一个士兵,以及他在从军期间的一系列有趣的经历。

观影中,学生们被银幕上精彩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主人公三毛乐观向上、坚强不屈的精神让同学们感触颇深,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同时引导他们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维护者、践行者。

20231028电影.jpg

图为孩子们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洪都孜·哈力木拉提 摄

截至目前,阿克达拉镇已在1所小学、3个教学点、2所幼儿园开展了电影放映活动,共计放映各类电影16场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展映活动,引导各族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阿克达拉镇副镇长巴合兰·曲克尔拜表示:“我们将持续推进优秀文化、红色基因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学生通过优秀主题电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引导他们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