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阔洪奇乡阔洪奇村:招聘会开到村民“家门口”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9

20240327000001_7bea66bdb39b656f040815291515df33a2f7f168.jpg

招聘会现场。 韩莎莎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通讯员戚雨薇)3月26日,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阔洪奇乡阔洪奇村,由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察布查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春风行动”暨阔洪奇乡专场招聘会上,村民伊力孜拉木·艾里西丁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以前找工作都要到县里或者市里,现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好工作,真是太方便了。”伊力孜拉木说。

当天,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附近村民纷纷闻讯赶来,认真观看招聘简章、咨询企业待遇、选择心仪的工作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除了像伊力孜拉木一样的高校毕业生以外,返乡就业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也不在少数,从普通工人到技术人才,从传统行业到新兴业态,众多就业岗位吸引群众纷至沓来。

今年50多岁的马福也来招聘会碰碰运气。“招聘会上有很多适合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工作,我试着应聘了几个。这个招聘会就在家门口,当面就能和招聘公司洽谈,很方便。”

企业招聘人员还主动询问求职者的求职意向,积极向其介绍企业情况、岗位要求、福利待遇等信息。

伊犁创锦犇牛牧业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韩红说:“公司这次提供了50个饲养员岗位,来登记应聘的人很多。这个招聘会举办得非常及时,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包吃住吗?”“一周休息几天?”在克拉玛依创业有限公司咨询台前,围满了前来求职的应聘者,8000元的薪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我们去年在伊宁县参加过一次招聘会,招聘的十几名工人个人素质很好,所以这次继续选择来伊犁招聘。”克拉玛依创业有限公司人事总监谢军英说。

此次专场招聘会上,来自伊宁市、伊宁县、察布查尔县、霍尔果斯市、克拉玛依市的21个企业,提供了550个就业岗位,涵盖普工、保洁、家政等工种,吸引了阔洪奇乡及周边14个村370人现场参加招聘,达成就业意向125人。线上55家企业通过直播招聘方式,提供就业岗位825个,吸引2000余人线上参与互动。

为做好招聘会保障工作,伊犁州、察布查尔县人社部门提前谋划,阔洪奇乡扎实开展求职意向摸排工作,收集群众的岗位需求,再由人社部门对接企业,提高匹配精准度。同时,采取电话通知、入户宣讲、微信群、抖音直播等方式大力宣传推荐重点项目用工信息,确保供需求精准匹配。

“我们前期在村里进行了摸排,根据村民意愿,与各大企业进行了对接,把适合村民特点的企业邀请到村里来,希望通过招聘会能让村民找到满意的工作。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将招聘会开进村队、社区。同时筛选出优质企业,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帮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景。”阔洪奇村第一书记、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该村工作队队长董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