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霍尔果斯举办首届国门风筝节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9

风筝.jpg

参赛选手准备放飞风筝。马玲燕 摄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马玲燕 黄超)春天的浪漫,从放风筝开始。3月24日,由霍尔果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工业园区街道办联合举办的“画出美好,放飞希望”首届国门风筝节在第六代国门前的广场上举行,117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感受到健康运动带来的美好。

随着一声令下,风筝纷纷升空,构成了一幅欢乐和谐的画面。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空中飞舞,有威武的中国龙、凶猛的老鹰、可爱的白雪公主、萌趣的哆啦A梦等,这些色彩斑斓的风筝将天空装点得如诗如画,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参赛选手张一诺说:“今天和家人一块出来玩儿我很开心。认识了很多小朋友,还领到了小奖品。”

首届国门风筝节作为“国门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霍尔果斯增添了春的色彩,也让市民在运动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今后我会带孩子经常参加类似的活动,增进亲子关系。”参赛选手帕鲁克·马合木提说。

霍尔果斯市工业园区街道办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赵蕾说:“我们将开展更多有益群众身心健康的文化活动,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在基层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