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乡村振兴进行时】霍城:科技助力,农业发展更有活力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4-0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春光宝贵,进入4月以来,霍城县春耕工作全面展开,科技的力量让农业成为了充满希望和有奔头的产业。

在霍城县兰干镇茹先巴克村的农田里,北斗无人驾驶导航系统的应用,让农机实现了智能化。安装该系统的农机成为了农民的得力助手,不仅大幅提高了播种效率,还节省了人力、物力和种子成本,为农业生产注入了新活力。

技术人员在查看玉米种子。付周敏 摄

为了提升农民的种植技术,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受邀为霍城县种植户进行培训。在玉米密植精准调控技术培训中,专家深入讲解了提高种植密度等内容;在小麦春季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中,农技人员详细介绍了田间管理要点,并与种粮大户现场交流。

与此同时,2万亩制种玉米播种工作也在全力推进。4月3日,在兰干镇其宁巴克村的种植基地里,播种机忙碌作业,种植户和农技人员共同确保播种质量。

霍城县还注重渠道清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三宫回族乡的渠道清淤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4月中旬全面完成,为1.7万亩耕地提供充足灌溉用水;各乡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20240407000315_b92fd44cbe4a71912322b05b1031a242c01736cd.jpeg

在其宁巴克村的种植基地里,种植户正在播种。付周敏 摄

霍城县深入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通过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措施,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保障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技的注入,让霍城县的农业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了有奔头的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