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宁市道路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4-15

伊宁市道路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飞机场路、阿合买提江路提升改造6月底前完成

飞机场路1.jpg

伊宁市飞机场路州友谊医院路段改造现场。孟霞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4月11日,伊宁市飞机场路、阿合买提江路道路提升改造项目正在抓紧施工,扩宽道路。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两条道路分别于5月底、6月底前完成道路扩宽改造,为全市主干道交通优化畅通提供保障。

当日,在阿合买提江路斯大林西路至新华西路段,靠近西公园一侧已经建起了施工围挡,绿化带、人行道已经被拆除,将改为车行道,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开挖等工作。

在飞机场路万力时尚至州友谊医院段,靠近万力时尚一侧的绿化带已经被铲除,将改为车行道,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开挖等工程。

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何川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3月25日接到道路施工改造任务以来,施工人员经过15天的快速施工,已经完成两条道路的弱电管道开挖、安装及主路的开挖。在5月30日前飞机场路完工,6月30日前阿合买提江路全面完工。两条道路的提升改造包括强弱电的入地、雨水管道新建、道路扩宽、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的提升改造。

为保障道路施工有序进行,现阶段阿合买提江路段为南北方向单行道,4月12日晚间起飞机场路段实行全封闭。

“此次道路升级改造将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有效提升城市综合服务承载力。”伊宁市住建局建设科工作人员于海杰表示,两条道路整体扩宽改造后,将变为双向六车道,同时结合道路改造契机提升给排水、再生水管线,实现雨污分流、电力及通讯管线全部入地,彻底根治道路“飞线”问题,并对沿线绿化景观全面提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