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犁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开班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4-04-1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4月11日,2024年伊犁州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在伊犁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开班。伊犁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工作负责人、各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相关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紧扣“提素质,强本领”主题主线,邀请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专家,就如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信用信息归集、信用修复、“红黑名单”、联合奖惩、“信用伊犁”平台实操、《伊犁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进行专题培训和解读。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将深刻把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认识信用软实力铸就发展硬支撑的作用,不断强化信用对市场主体的约束作用,不断夯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努力推动伊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加培训的州财政局综合处干部肖沛说:“作为财政部门工作人员,今后我们将不断强化财会领域、政府采购领域以及小贷金融领域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加强社会信用体系诚信文化建设,形成人人讲诚信、事事靠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