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巩留:业务培训强本领 “充电赋能”促提升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4-04-1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君)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巩留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业务培训形式,坚持以岗塑人、因材施教,综合运用实战练兵、集中培训等形式,分级分类实施业务培训,不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在2024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中,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法规制度、业务能力、实战练兵等方面,课程设置丰富、涵盖面广。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有关部室主任及业务骨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办案安全、审查调查的谋略与技巧、专项监督重点等专题进行授课,就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履职尽责进行了深入具体的研究探讨和全面细致的解疑答惑。培训重点突出、注重实效,让参训学员在丰富理论知识的同时,进一步补齐业务短板,提升履职能力。

据悉,2023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举办集中培训3期240余人次,一周一讲18场次,组织召开干部座谈交流会4场次,22名干部参与专案锻炼,干部能力素质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