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尼勒克: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4-17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阿比旦)随着春季气温回升,尼勒克县6.15万亩冬小麦进入返青季,农技人员抢抓关键期,多举措开展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为今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近日,在尼勒克县胡吉尔台乡哈特乌孜尔村冬小麦地,一片片绿油油的冬小麦呈现勃勃生机。

尼勒克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正在田间仔细察看农作物苗情、土壤墒情和病虫害情况,因地因苗施策,指导农户合理施肥,科学减量用药,提高防控效果,保障春季农作物生产和质量安全,有效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助力增产、助农增收。

“现在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农业农村局派专家和干部来实地指导和防治,让我们对小麦丰收更有信心了。”哈特乌孜尔村村民王吉泉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尼勒克县共种植冬小麦6.15万亩。为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确保种植户增产增收,尼勒克县农业农村局提前部署、提早谋划,积极派出农业技术人员,引导广大种植户做好春灌、追施返青肥、病虫害防治等春季田间管理工作,为今年夏粮增产丰收打好基础。

尼勒克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员阿拉西·阿木巴图说:“下一步,我们将跟踪冬小麦的苗情变化,因地制宜、因苗施策,管理好冬小麦。”

农业稳,天下安。近年来,尼勒克县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位置,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为今年的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