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五道桥村打造“四史”学习教育基地下足“真功夫”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03-26

917305_sum_1616658882043@@47476@@

图为“四史”学习教育基地观摩现场。 闫双喜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志华)3月24日,伊宁县吉里于孜镇五道桥村党建干事买迪努尔·黑尼刚刚为老干部讲解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相关内容,赶紧对自己所掌握的知识补充学习。

最近,刚建成不久的五道桥村“四史”学习教育基地成了村委会门口一道亮丽的风景,不仅来往村民会不由自主地走进长廊式观摩区细细观看,来自县直各单位的党员干部也是络绎不绝。

在观摩区,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承载着沸腾的、火热的红色记忆,将人们带入过去的时光里,让人们更直接地触摸党的历史脉络、更直观地感受党的伟大功绩,从中汲取前行的动力。

作为讲解员的买迪努尔一天要讲解6场次,她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各族党员干部讲解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四史”学习教育基地开放以来,已开展了12场次活动,累计受教育人数300余人。

五道桥村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还依托“四史”学习教育基地向各族村民征集“微心愿”,对接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上的微需求,由前来观摩学习的党员、干部或单位认领“微心愿”,达到为群众真服务、办实事的学习效果。

据悉,伊宁县用好红色资源,将红色教育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在五道桥村“四史”学习教育基地陆续开展全县范围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与党旗合影留念、观摩红色教育基地、交流学习感受等方式,建立起理论宣讲、红色教育、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健康体育等多功能、服务群众的综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