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犁州财政局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04-08

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伊犁州财政局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927595_lijp_1617702781592@@48044@@

图为州财政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顾雪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顾雪通讯员魏疆)“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请大家跟我一起走进我们党在成立之初的那段峥嵘岁月……”4月5日,伊犁州财政局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岩为党员干部诵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州财政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坚持“四个融合”,提高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主题党日活动与服务基层相融合,该局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党性扫描”作用,让每名党员当“主角”,设定规范的形式、充实的内容,涵盖爱心助学、帮困助贷和“微党课”等,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上来。州财信融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上门开展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创业人员融资贷款服务相结合,完成担保贷款12笔5780万元,带动社会就业1453人;州财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特克斯县霍斯托别村和莫因卓勒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给150名家庭困难学生送去了爱心大礼包。

主题党日活动与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相融合,州财政局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加深党员对党史的学习领会和感悟。第二党支部党员走进伊宁市汉宾乡汉宾村红色记忆展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见证革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第三党支部走进霍城县惠远烈士陵园,开展“党旗映天山——缅怀革命烈士、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与红色经典诵读相融合,州财政局各党支部把开展每日诵读红色经典篇章、每周讲述红色故事等内容融入主题党日活动中。第一党支部每周两名党员讲述红色故事;第三党支部积极创新红色之声“微课堂”模式,由党员干部每日诵读党史,录制合成微音频,按时推送分享至相关微信群里。

主题党日活动与重点工作相融合,州财政局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围绕组织财政收入、直达资金管理、乡村振兴、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等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建言献策,发挥党员示范岗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实践一线、工作岗位承诺、践诺,激发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引领发展、干事创业活力。国库处坚持“周通报、旬调度、月分析”工作机制,认真落实领导包联县市、部门单位、重点项目的工作机制和重大事项协调机制。预算处建立直达资金盯办问责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每日登录扶贫动态监控系统,对直达资金的下达、支付和惠企利民资金数据导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农业农村处安排937万元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支持和引导62个行政村围绕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建设农村生态文明,持续探索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