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原雪域战严寒 不畏艰难保畅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5-2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志林)伊犁州公路局察布查尔分局肩负着省道237线伊昭公路的全线养护工作。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为保证伊昭公路高海拔路段积雪及时得到清理,让南天山最美公路畅通无阻,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公路分局职工连续奋战在海拔3200多米高寒缺氧的山顶上。

20210520000384_5f8b2d98e6d0118b1b8f795658f716522802da11

近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公路分局职工在伊昭公路进行除雪作业。肖志林 摄

近日,察布查尔县公路分局职工克服野外作业艰苦生活条件,早出晚归战严寒,除冰雪。饥饿时吃一盒自带的饭菜或啃口干馕,口渴时化雪水喝。每天从天不亮上山一直干到天黑才下山。他们与大山为伍,与白雪为伴,从不叫苦叫累,且始终保持乐观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状态。

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宋连军、汪志强以及职工多力坤,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克服种种困难,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的本色,展示出新时代青年劳动光荣和勇担责任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