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党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参观州博物馆主题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06-30

20210629000164_374897f4801f7e7cf7508efe6906e3112cc3ab29

图为伊犁州党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和州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州博物馆参观。赵艳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赵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7日,伊犁州党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和州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来到新落成的州博物馆,参观“忆党史铭记初心 创未来奋勇前行——中国共产党引领下的伊犁百年发展之路主题展”,重温入党誓词。

州博物馆分为党史、历史文物、中华民族共同体、自然与资源、馆际交流、精品6个展厅。在“忆党史铭记初心 创未来奋勇前行——中国共产党引领下的伊犁百年发展之路主题展”中,通过开天辟地·汇入新民主主义革命洪流、改天换地·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翻天覆地·加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惊天动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强国事业、巍巍丰碑·时代楷模、盛世擘画·美好未来6个篇章,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伊犁的奋斗历程。

展馆以详实的档案史料及文物,真实客观地再现了伊犁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生动实践,集中反映了各个历史时期自治州党委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取得的辉煌成就。

大家不时驻足思考、交流探讨,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参观结束时,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州党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处处长申玉茹说,主题展反映了伊犁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希望更多的党员群众能来参观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

州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龙助伟说,通过聆听讲解、实地观看,他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党的热爱之情更加深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他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更加努力奋进、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