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霍尔果斯各界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07-02

对党忠诚 守好国门

霍尔果斯各界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通讯员石磊)7月1日,霍尔果斯市9大部门、160个党支部以及社会各界各族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媒体观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并通过座谈和在网络社交媒体上讨论交流,分享感悟。

7月1日清晨,退伍军人张冀江早早起床来到霍尔果斯市绿地广场的大屏幕前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为了纪念这个隆重的时刻,他特意身穿白色衬衫、深色长裤,他说,自己曾是一名军人,退伍后做起了外贸生意。这些年来,他的公司外贸出口范围从2个国家拓展到欧洲18个国家,出口货物通过“空中陆桥”快速过境发往欧洲。这些巨大变化的背后是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八十间房子边境检查站担负着守边卫国的重任,7月1日当天,该站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朴实无华、动人心弦。”站长丁熠说,他们将以此次讲话精神为引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格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全力护航“一带一路”,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全国海关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霍尔果斯海关查检四科副科长孟小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海关的党员干部,他将积极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理念,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国门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将红色精神转化为服务发展大局的海关力量。

看着电视画面上展示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乡加尔苏村村民王举眼中泛起激动的泪光,他说:“作为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见证了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城市到乡村,党的惠民政策像阳光一样温暖着各族群众,农牧民告别了土坯房,柏油路通到家门口。面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各族人民奋进的信心更足了。”

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霍尔果斯市商务局副局长、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孙永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我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