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直妇联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07-03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伊犁州直妇联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7月1日,伊犁州直妇联系统8548名党员干部以党支部或单位、团体组织的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时40分,伊宁县麻扎乡下博尔博松村党员古丽曼·哈子利就来到村委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古丽曼心潮澎湃,难以掩饰对党的感恩之情。为了庆祝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她花了一周的时间绣了一幅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刺绣作品。她说,是党带着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是党让像她这样的家庭妇女学会手艺,实现了经济独立。

昭苏县阿克达拉镇副镇长、妇联主席马红霞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妇女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有着23年党龄的伊宁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古丽娜尔·吐达洪,这些年来一直与基层妇女一道学知识、长见识,看到一名名农村妇女由内而外的变化,她倍感欣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激发了她的工作干劲。她表示,要和同事们一起为妇女儿童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尼勒克县妇联退休干部毛吉旦·依纳业提是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妇女干部,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历经风雨,一步步走到今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后,我将继续发挥余热,教育孩子们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贾娜尔·奴尔木汗说,她是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干部,她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自身素质,倾听群众呼声,引导妇女创业增收。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经常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群众的事放在首位。

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新源县喀拉布拉镇“爱心妈妈”团队负责人吾孜依亚·苏来曼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的伟大。作为‘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我将尽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传递爱心的同时收获快乐,并且把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新源县新源镇玉什布拉克村阿勒吞古城刺绣合作社理事长巴哈尔古丽·阿力巴特尔表示,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与大家一同见证党的百年庆典,特别激动,也倍感自豪和骄傲。“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衷心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带领中国人民再创辉煌!”巴哈尔古丽说。

据了解,在党的领导下,州直新时代女性参政议政,妇女儿童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得到提高,社会办学条件得到提升,健康事业得到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