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光明日报社高级记者王瑟为伊犁日报社采编人员作专题讲座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7-2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

光明日报社高级记者王瑟为伊犁日报社采编人员作专题讲座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丹辉)7月16日下午,伊犁日报社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专题讲座,受自治区记协指派,《光明日报》驻新疆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王瑟为报社全体采编人员作专题讲座。

20210719000312_3f6a92baa9d257d9c4f036cbd4454bbcc397006c.jpg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张丹辉 摄

讲座中,王瑟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从新闻主题的深层挖掘、新闻标题的创意构思、导语的写作技巧、新闻体裁的量体拟定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新闻的写作技巧;强调了新闻稿件要紧跟时代主题,体现时代特色,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同时,王瑟结合办报实际,对新闻奖评选过程中出现的差错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

此次讲座对报社新闻采编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于进一步提升报社新闻采编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聆听讲座后,采编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提高本领,讲好伊犁故事。

讲座结束后,采编人员与王瑟就传统媒体在新形势下的发展优势以及如何打磨精品佳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