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红色+”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来源: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宇峰       2021-07-2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牟琴)新源县别斯托别乡喀拉哈西特村依托村史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现场教学,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在沉浸式学习中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群众中“活”起来、“火”起来。

“红色+”宣讲教育丰富学习载体。喀拉哈西特村文化大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宣讲。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观看现场直播,利用微信群、面对面宣讲、大喇叭、上门送学、发放报纸、家庭会议等形式,采取“室内+室外”“线上+线下”和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受教育群众1580余人次,在全村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热潮。



“红色+”参观史馆打造红色课堂。新源县卫健委驻别斯托别乡喀拉哈西特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党支部开展以“童心向党·百年辉煌”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在暑期组织辖区青少年学生参观村史馆,学党史,颂党恩,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支柱,发扬红色精神,让青少年了解本村历史,感受家乡变化和社会变迁。村史馆的现场教学,让青少年学生不仅知晓了前辈曾经生活的艰辛,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乡爱国情怀,还受到了历史文化的熏陶,让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丰富青少年学生的暑期生活。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观村史馆6场次,受教育200余人次。娜迪娜·欢尼西说:“作为一名五年级学生,我要好好学习,掌握科学技术,永远跟党走,将一颗红心放在心里,将来报效祖国,建设美丽家园。”

“红色+”爱国电影传承红色基因。组织青少年学生观看《建党伟业》、《长征》、《党的女儿》、《扫毒》等爱国影片6场次,受教育学生320余人次,让他们从红色经典电影中汲取精神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对这些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少年们来说,这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史课,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政课,更是一次感人的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