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自治区领导看望“七一勋章”获得者买买提江·吾买尔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7-2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新安)7月22日上午,受自治区党委委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组织部部长李邑飞在伊犁州党委书记邱树华的陪同下,前往伊宁县温亚尔镇布力开村,看望慰问“七一勋章”获得者买买提江·吾买尔,并向他致以节日的祝福。

买买提江·吾买尔,男,维吾尔族,1952年12月出生,1973年7月入党,新疆伊宁县人,是伊宁县温亚尔乡布力开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党的十八大代表。他坚持强基固本,大抓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任村党支部书记30多年,村里未发生一起暴恐事件。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今年6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为买买提江·吾买尔颁授了“七一勋章”。

在买买提江·吾买尔家里,李邑飞、邱树华与买买提江·吾买尔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了买买提江·吾买尔近期身体情况和日常生活情况。交谈中,李邑飞对买买提江·吾买尔坚守初心使命,保持共产党员本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李邑飞说,买买提江·吾买尔荣获“七一勋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广大党员干部的高度肯定和关心厚爱,让我们倍感振奋和自豪。买买提江·吾买尔是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在他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我们要学习弘扬买买提江·吾买尔忠诚执着、无私奉献的品格,在工作中认真践行初心使命,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谱写好中国梦新疆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衷心祝愿买买提江·吾买尔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买买提江·吾买尔表示:“党给我这么高的荣誉,我非常激动。这是党对我的信任和鼓励。这份荣誉和待遇不属于我个人,属于全县、全州和全疆的共产党员。我现在就是要利用一切机会进行宣讲,讲好党的光辉历史、辉煌成就,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家乡各族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和全村党员干部一起把布力开村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