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伊犁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7-27

基础在学 关键在悟 重点在做

伊犁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通讯员何新)如何做到学思践悟?伊犁州紧扣“基础在学、关键在悟、重点在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系统谋划,确保“学”有所思。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自治州党委迅速出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新时代新伊犁的实施意见》,州直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机关党员干部从严从实用心学、基层群众全覆盖上门送学,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型媒介,结合村村通大喇叭、国旗下宣讲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话精神。

奎屯市通过线上线下、党员宣传员、送学上门、“互联网上党课”相结合的方式,让党员干部随时学、随时分享,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目前,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140场次、5805个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3万余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多元创新,确保“悟”有所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州直各级党组织持续创新学习教育载体,通过“1+N”特色形式(即:围绕“七一”讲话这一专题,组织开展N个红色教育系列活动),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动能。“老革命”微故事、“信仰的力量”微专题、“学好党史 奋勇前进”微党课等党的声音持续“飞”入伊犁百姓家,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领导伊犁各族人民追梦之路”“小白杨戍边文化纪念馆”“霍城县烈士陵园”“七十二团红军纪念馆”“党史馆”“村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36.7万人次,让党员干部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基因、弘扬精神。

伊宁市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精心设计打造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为环带,以伊宁市英雄纪念碑、汉宾村红色记忆展馆、伊宁市六星街历史与民俗文化陈列馆为主的红色资源点,以所辖各类红色教学基地、教学点为基础的“一带、多点、一扇面”红色旅游线路,倡导开展以“参观红色基地,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红色之旅,让党史学习教育可感可悟、可听可享。

求真务实,确保“做”有所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自治州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

组织建立“1+5+N”党员志愿者队伍,8000余名党员干部及2000余名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活动,彰显榜样力量。投资7.38亿元改造260个老旧小区,涉及587栋楼18012户,一系列项目落地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刻脑海、扎根心田、融入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