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交通行业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8-0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8月6日,记者从伊犁州汽车客运总站、伊宁机场、伊宁火车站了解到,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旅游旺季旅客出行安全,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行业加大防控力度,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当日,在伊宁火车站,无论是在出站口还是在候车大厅,众多旅客拎着大包小包排队等待,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进站的旅客,请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出示健康码进站。”在进站口,工作人员指引旅客进站候车。通过相关设备,旅客们仅需几秒就可以进入车站。而在购票厅、候车室等地,都能看到车站清洁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对车站所有场所按时清洁消杀。

伊宁火车站值班站长拉提发·巴合提说,车站对候车区域采取24小时换气措施,对水阀、卫生间、座椅、楼梯、电梯扶手、地板等实施1天4次消杀,坚持做好测温、查码等进站防疫措施,并派专人巡查,督促提醒候车人员保持间距,在候车室分散候车,为旅客提供安全卫生的候车环境。

“请各位乘客戴好口罩,并且站在1米线的位置,等待进站。”当日,在州汽车客运总站进站口,工作人员不停地喊话,引导进入客运站的人员戴好口罩、查码、测温、保持距离。

伊犁州汽车客运总站董事会秘书王红说,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州汽车客运总站一刻都没有放松警惕,做到所有车辆一趟一消杀。同时,结合站内实际情况,优化措施,合理部署人员,细化防疫流程,加大防疫力度,确保每位进站旅客安全、便捷出行。此外,严把进出站车辆检验关,提高驾驶人员防疫意识,把每位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走进伊宁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入口,记者看到,从进门查看健康码到测温、消毒、宣传等各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旅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遵守防疫要求,有序排队进场。在机场内的购票处、自动取票处、候车区、登机处等地,都有专人引导,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和清洁消毒工作。

伊宁机场疫情防控专班主任关立军说,机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测预警机制,实现防控关口前移,强化医务、保洁、地服、值机等与旅客密切接触的一线人员安全防护意识,严格落实相关规定,持续优化保障流程,减少人员交叉和聚集,防范交叉感染风险。另外,加强候机楼区域、设备及环境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工作;严格落实旅客戴口罩、测温、健康码查验等防控要求,并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安全出游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旅客提高公共卫生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