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老党员托合塔尔别克家里的“微宣讲”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8-10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8月2日是星期一,伊宁县麻扎乡上博尔博松村塔勒德牧民点76岁的老党员托合塔尔别克·太里甫家中响起雄壮的国歌声,木制的旗杆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激昂的旋律中缓缓升起。20多名牧民迎着朝阳,神情肃穆,高唱国歌。

这样的一幕,无论严寒酷暑,每周一都会准时出现。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托合塔尔别克把大家招呼进屋里开展宣讲。托合塔尔别克动情地说:“我们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生活越过越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吹响号角、指明了方向……”

上博尔博松村地处偏远牧区,而塔勒德和克孜木依拉克两个牧民点共计50多户牧民又处在离上博尔博松村15公里远的偏远草场,交通不便,信息闭塞。

为了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播到牧民家中,厚植牧民的爱国主义情怀,2017年,托合塔尔别克请求上博尔博松村党支部在自己家中设立升旗点和宣讲点。每周一准时组织当地的牧民升国旗、开展宣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里又成了当地牧民学习党史的红色教育基地。为了让大家听得懂、乐意听,每次宣讲之前,托合塔尔别克都要精心准备。

为此,他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文献,阅读了大量的党史资料,认真梳理牧民感兴趣的党史故事和杰出英雄人物的故事。

“每个星期一,我会准时到托合塔尔别克家参加升国旗仪式,听他讲党史。他的知识面广,讲得也很精彩。我学到了很多党史知识。搞清楚了共产党为什么能得到中国各族人民的拥护,弄明白了共产党为什么能打天下、治天下等很多问题。这些问题搞清楚了,我就更加坚定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牧民别开提·巴合别克感慨地说。

特约记者钟改清 通讯员王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