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万名书记大宣讲】伊犁州精准构建党员群体“靶向式”宣讲格局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8-13

“会场”搬到“现场” “讲授”变为“互动”

伊犁州精准构建党员群体“靶向式”宣讲格局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史雪红 通讯员张婷 李娜)7月22日,在巩留县东买里镇巴格湾村村民茹孜古丽·阿哈提江家,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洪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吸引了众多村民聆听。宣讲教育引导各族村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永远跟党走,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推动伊犁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万名党支部书记大宣讲”“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州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走好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推动自治州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自治州针对不同党员群体实际需求,创新宣讲形式,用好宣讲载体,采取“配餐式”宣讲模式,讲解重点因人而异,讲解内容各有侧重,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自治州通过探索对象化、分众化的宣讲方式,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具针对性、更加精准化。吸纳党员领导干部、党校教授、专家学者、离退休老干部、返乡大学生、先进典型等群体,培育打造1.57万支作风正、懂理论、有特色的宣讲团,充分结合实际,对象化、个性化定制宣讲内容,让最合适的人宣讲最合适的内容,形成干部讲政策、专家讲理论、典型讲故事的立体宣讲格局。

针对领导干部党员,自治州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专题讲座”等载体,开展理论宣讲;针对青年党员,组织“银发宣讲团”成员,开展百年党史重点宣讲;针对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依托“学习强国”“伊犁零距离”等平台,充分运用音视频、H5、海报、微视频、快闪等新媒体手段,开展“云宣讲”;针对农牧区基层一线党员,采取“理论宣讲+文艺演出”的模式,将宣讲由“会场”搬到“现场”,变“讲授”为“互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寓教于乐中激发农牧区基层一线党员的共鸣,让党史知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在网络宣讲中,使用“网言网语”,提升网络学习的鲜活性、可读性,增加宣讲音视频的传播性、阅读量、点赞量。

在宣讲中,宣讲人员不断创新方式,结合不同党员群体特点,采用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更有感染力的表述形式,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通过讲身边人身边事,把“大道理”讲成“小故事”,用“小角度”讲清“大理论”,用“新角度”讲“老道理”,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抽象到具体、从理论到实践,让理论宣讲既有意义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