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克斯投资2.08亿元提升改造八卦城重点街区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08-14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罗雪)连日来,特克斯县大型街景花坛环岛工程陆续开工,为八卦城这座旅游城市又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8月初,特克斯县道路两侧的花木郁郁葱葱,在阿扎提街四环路,新建了四处大型街景花坛,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时间进行装花摆花工作。工作人员再比努尔·艾布都拉说:“我们在这干了两三天了,摆的各种各样的花,让城市变得更好看。”

据了解,整个花坛环岛表面由1000余盆花卉配合彩叶草、孔雀草等植物,搭配辅助材料和美工工艺,造型简单大气、多姿多彩,达到平面与立面皆美的效果,为特克斯县居民及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特克斯县八卦城集团安居物业副经理司雪琼说:“美化我们的城市要凭借美丽的花卉来装扮。”居民赵伟方说:“这几天,发现这里多了一些花坛,特别舒服,让外来的游人对特克斯县的印象也会更好,感觉提升了一个档次。”

花坛环岛建设是八卦城重点街区小镇建设项目的一部分,主要针对八卦城区2—4环40个十字路口房屋外立面、绿化、亮化、小品等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合计改造面积约100000平方米。此外,该项目还对八卦城重点街区沿街房屋外立面、街道地面、人行道、亮化、绿化、小品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改造,合计改造面积约68154平方米。太极坛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供排水、绿化、亮化、管网、道路等,合计改造面积约66667平方米。

特克斯县住建局建筑管理办公室干部王静东说:“八卦城重点街区小镇改造建设项目历时两年,总投资2.08亿元,预计2022年9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旅游特色小城镇与全域旅游发展相融合,加快旅游关联产业和地方经济同步发展,推动旅游+城市建设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