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唐布拉草原美景醉人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8-18

度假村.JPG

度假村

8月7日虽然已立秋,但在尼勒克县唐布拉风景区依然山花烂漫、绿草如茵。夏日的唐布拉草原可以说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这里山清水秀、层峦叠翠、如诗如画,美丽迷人的景色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游客在骑马拍照.JPG

游客骑马拍照

来自克拉玛依市的游客王强与家人一起驾车来旅游,看到如此美丽的风景后,十分兴奋。“唐布拉草原开阔、大气、美丽,一路上的风景又各有不同,处处都像一幅美丽的油画,‘百里画廊’真是名不虚传。”

奔流不息的喀什河.JPG

奔流不息的喀什河

“这里景色真是太美了,就像是人间天堂。”山西游客刘蔚说,她去过国内外很多地方旅游,一直想来新疆旅游,之前,在她的脑海里,新疆就是大漠风光,没想到来了伊犁后,完全颠覆了她的想象,看到新疆还有这么美丽的大草原。

游客在观赏茂密的森林.JPG

游客在观赏茂密的云杉林

“这里不仅自然风光优美,各种美食也让人赞叹不已,这几天,我已爱上了伊犁、喜欢上了新疆。”刘蔚说,她还打算多去几个地方,回去后,再做一些功课,通过各种渠道,多了解新疆,把新疆作为今后旅游的一个重要目的地,再规划好一些旅游路线,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推介给更多想来新疆旅游的人。

湖边钓鱼的游客.JPG

湖边钓鱼的游客

唐布拉风景区以天山山脉、草原、喀什河、温泉等四大各具特色的景观构成了一幅幅立体的画卷,这里有113条沟,沟沟有景,景景相连,景景不同,被誉为“百里长卷、天然画廊”。

夏日里在唐布拉景区游玩,蓝天白云、绿草茵茵、溪水淙淙、云杉密林的画面让人流连忘返。

文/图 记者 张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