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邮政每天为上万件包裹“体检”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08-24

派送前100%核酸检测、消杀

伊犁邮政每天为上万件包裹“体检”

20210823000166_c705463260a24486615355784ace55c1b7a26ab6.jpg

邮政工作人员正在消杀、分拣包裹。 杨静怡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每天最少有上万件包裹要通过传送带逐件进行核酸检测,仅装卸及检测时间就长达8—12小时。”8月17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伊犁州分公司邮政处理中心主任王伟向记者介绍道。

当日,记者隔着防护栏眺望西北国际物流园内,核酸检测人员正在有序开展工作。

当下正值高校录取通知书发放高峰期,为确保准新生及时收到录取通知书,邮政处理中心开辟了绿色通道,所接收的通知书优先、单独做检测,信息员与派送司机当面交付,第一时间投递。

所有包裹100%接受核酸检测后,从物流园送至邮政处理中心进行分拣。在分拣厂区门口,不仅设置了测温点,还有车辆消杀点,防疫标语、提示牌等十分醒目。记者经过测温合格、扫码显示正常、进行实名登记之后进入厂区。

机械消毒与人工消毒是同一时间开展,传送带上的包裹依次经过紫光灯照射及泡腾片雾化消杀,2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分拣。州直各县市物件包裹从这里被分拣。

据介绍,目前工作人员每天都加班加点进行消杀。针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物件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后,放置3—4天还需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因此,消费者平常一周内可收到的包裹,现在可能10天左右才收到。

据悉,为更好地处理分拣每日的快递包裹,伊犁州分公司邮政处理中心增加了5000多平方米的新分拣区,随着相关检测设备陆续到位,新分拣区投入使用后将大幅提高快递包裹处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