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犁州财政局“四融”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8-2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史雪红 通讯员杨志林 蔡燕)8月23日晚,伊宁市喀尔墩乡伊勒力干也尔社区居民在门前的巷道里乘凉散步。有了路灯,夜幕降临后,在巷道里散步的居民也多了起来。

伊勒力干也尔社区二巷与四巷居住着2000余名居民,伊犁州财政局驻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今年投入2万元,为2个巷道的居民安装了路灯,多年来困扰居民夜间出行的烦心事得到彻底解决。

为居民安装路灯、打造党群服务站红色阵地、安装健身器材,看到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倾心倾力改善居住环境,社区居民则比仁萨·阿卜杜外力代表居民将一面写着“心系居民热情服务,实事好事践行初心”的锦旗送到工作队驻地。这只是州财政局4个驻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州财政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党建、财政工作、社会实践、日常生活相融合的“四融”机制中,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州财政局用好学习“加法”,做好问题“减法”,积极探索“党员积分制”管理机制,建立“积分+考核+激励”全方位管理体系,依据积分高低作为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评定标准,真正用量化积分回答了“先进不先进、优秀不优秀”的问题。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州财政局搭建教育实践平台,开展深入广泛的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 见证革命初心”“诵读红色经典篇章”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加深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精神等,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截至目前,该局开展“三会一课”活动85场次,开展微党课21场次、微故事11场次、微朗读5场次、微分享78场次。党支部组织志愿服务活动3场次,开展宣传活动7场次;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36件,受益群众500余人,受益金额64864元。

州财政局还研究制定了《伊犁州财政局党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10+8+N”工作清单任务分解方案》,提出落实措施51项,配套保障资金131.01亿元;支持“两霍两伊”千亿产业园区、五大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发展,推进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争取25亿元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州直产业发展;配合州直相关部门推进落实35项民生工程,下拨63.6亿元,用于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保障性住房、农业等重点项目,促进财政政策提质增效;筹集2670万元资金,按照每人10元的标准,为州直每名居民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州财政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生活相融合,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好业余时间,自觉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言传身教培养红色家风,以身作则做好模范表率。

州党委副秘书长、州财政局党组书记王建强说,“四融”机制推动了机关党建质量提升、机关作风转变,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心划船、同向发力新局面,实现了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中心工作去开展,将业务工作融入到党建工作去落实,有力推动了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工地、农村、社区,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引领发展、服务百姓的能力,开辟了服务基层群众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