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9-0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焱)8月30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

会议由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阿不都沙拉木·沙德克主持。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天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热孜燕·阿布力孜、塔力哈提·塔里木、居曼·巴尔夏别克、努尔江·买买提出席会议。自治州副州长阿布力克木·努兰别克及州监察委员会、州法院、州检察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2021年“安全生产伊犁行”活动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情况、关于自治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关于自治州2020年财政总决算及州本级财政决算、关于调整2021年伊犁州直政府债务限额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检察院关于伊犁州直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0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伊犁河谷新疆黑蜂资源保护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0年自治州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调整2021年伊犁州直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关于通过《伊犁河谷新疆黑蜂资源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阿布力克木·努兰别克代表州人民政府表态发言,表示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伊犁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关于贯彻执行《草原法》等方面的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草原保护和执法监督,持续巩固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成果;进一步做好公共文化方面、财政决算方面、政府债务限额方面的工作。切实执行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及时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落实好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断有效改进工作,让人大代表满意,让各族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