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 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激励伊犁州各族干部群众砥砺奋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9-0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伊犁州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伊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倍感振奋,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展民族团结“微行动”,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各族群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必须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伊宁县愉群翁乡托乎其于孜村村民谷旭梅30多年免费向3000余名各族群众传授缝纫技术并帮助就业。她说:“在我的眼里没有民族之分,大家都是手足情深的兄弟姐妹。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我将继续坚守初心,发挥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共同维护民族团结。”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伊犁六星街民族团结手风琴乐队成员、退休教师海扎托拉·艾尼瓦尔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乐队还要继续用美妙的琴声宣传伊犁人民和谐幸福的生活。

奎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素彬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持续深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奎屯市落细落实,努力推动奎屯市民族工作开展得更加深入、更加扎实、更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