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尼勒克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9-02

坚持生态优先 突出生态保护

尼勒克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明)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尼勒克县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突出生态保护、产业惠民,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近日,尼勒克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机关党支部党员分组学习、干部自学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被塞罕坝三代护林人不计个人得失、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将荒漠建设成绿洲的感人故事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坚持生态优先,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尼勒克县喀拉苏乡林业站站长斯干达尔·吐拉洪说:“作为林业工作者,我要立足本职,做好日常的护林巡林工作,坚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传承好、发扬好,为我县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尼勒克县突出“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成立公益林管护中心、公益林管护站,形成公益林管护网络,夯实了生态林管护基础。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尼勒克县累计完成人工造林面积17728亩、退耕还林11000亩、补植补造1400亩、营造林2000亩、退化林修复4200亩,建设义务植树基地4个,义务栽植各类苗木54.3万株;完成喀拉苏乡、苏布台乡沿线宽100米的绿色长廊,不断加强乡镇林管站的配置力量,逐步实现设施标准化、职能综合化、管理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