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宁市税务局便民办税不打折扣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9-03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品质

伊宁市税务局便民办税不打折扣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焱)“这个工作室里有专人值班,我们每次来都有人接待,他们帮我们答疑解惑。这次更正企业所得税年报,两分钟就办完了。”8月24日,伊宁市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杜风琴对记者说。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伊宁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大厅内设置了“巴哈提汗”劳模创新工作室,遇到问题的办税群众喜欢来这里咨询。

为了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伊宁市税务局专门设置了“巴哈提汗”劳模创新工作室。

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巴哈提汗·多森木汗和其他一线办税业务骨干一起,在这里认真接待、耐心释疑,用贴心的关怀和服务赢得群众信任,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巴哈提汗”劳模创新工作室接待办税群众4761人次。

这是伊宁市税务局今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

记者从伊宁市税务局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宁市税务局以多种形式疏堵点、解难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推出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围绕“送红利”“显柔性”“智能办”“便利办”等,确保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走向常态,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目前,伊宁市税务局在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中,摸排辖区纳税人办税难点、堵点、痛点,共走访纳税人6487户,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74条,通过邮寄方式发放《致纳税人的一封信》158份,发放增值税合并申报、春风行动、减税降费等各种宣传资料5600余份。

伊宁市税务局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当地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银税互动”合作,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稳步发展。截至目前,通过“银税互动”平台,伊宁市税务局向小微企业推送优惠政策11250次,帮助614家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顺利贷款8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资金困难问题。

据了解,伊宁市税务局积极拓宽网上办税缴费渠道,利用电话、微信、税企平台等方式宣传推广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配齐自助办税软件和硬件设施,并开展线上办税辅导,提高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的比例和办税体验。运用大数据智能分析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需求,通过远程信息化,精准提供线上服务。

据伊宁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王浩介绍,市税务局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努力打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环境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