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霍尔果斯海关为民办实事交出“有温度”的答卷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9-03

本地果品“迈开大步”出国门

霍尔果斯海关为民办实事交出“有温度”的答卷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海关把地产水果出口企业列为重点帮扶对象,提供‘一对一’指导,本地水果‘走出去’更顺利了。”8月31日,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通关部经理耿建伟对霍尔果斯海关为民办实事的暖心举措给予点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霍尔果斯海关列出若干为民办实事清单,交出实实在在“有温度”的答卷。

霍尔果斯海关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实施“惠企利民”民生工程,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实行动态管理、挂图作战、压茬推进。

眼下正值水果丰收季,为了帮助地产水果提质增量,让更多优质水果走出国门,霍尔果斯海关将培育壮大地产水果出口基地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提供全链条服务,帮助果企、果农拓宽致富渠道。

今年以来,已经指导5个产品出境的果园完成注册登记,可辐射当地及周边54000亩水果种植园。

据了解,为全力扶持水果产业做大做强,霍尔果斯海关主动靠前服务,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水果栽培、产出及出口情况,并指派专家组开展“对口式”精准帮扶,帮助果农加强源头管控,建立全链条追溯制度,为水果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今年以来,霍尔果斯海关定期开展有害生物监测,提升果园的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出口水果符合检验检疫标准。

霍尔果斯海关全面梳理辖区外贸发展堵点,实施“一企一关员”、关企“面对面”帮扶措施,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协助解决辖区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打通为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霍尔果斯海关已经为霍尔果斯市两家电子产品生产企业办理了加工贸易手册备案审核手续,为企业后续开展加工贸易铺平了道路。

此外,霍尔果斯海关面向霍尔果斯市6家单位、辖区20余家外贸企业,开展面对面边民互市贸易政策宣讲,对政策中涉及商品类型、来源、主体范围等内容的最新变化情况进行详细解读,介绍海关监管要求,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使企业明确了发展方向,做到心中有数。霍尔果斯海关积极推动“互市+落地加工”“互市+电商”业务模式落地,为口岸外向型经济发展和便民增收创收贡献了海关力量。

霍尔果斯海关监管四科副科长于瑞成说,下一步,海关将继续强化监管服务,深入了解辖区企业的发展动态,加强政策引导和技术扶持,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