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举办环境消杀应急演练暨伊宁市环境消杀大比武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9-04

伊犁州举办环境消杀应急演练暨伊宁市环境消杀大比武活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为检阅消杀一线专业人员消杀水平及处突预警能力,筑牢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安全网,8月27日,伊犁州环境消杀应急演练暨伊宁市环境消杀大比武活动在伊宁市人民武装部举行,来自伊宁市22个乡(镇)街道的代表队参加活动。州党委常委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大比武共有4项考核内容:精神面貌、人员到位情况及领取任务后的安排部署和反应能力;消杀员穿着防护服、84消毒液的配比是否规范;应急消杀队场地操作能力(包括对核酸点位的消杀操作);操作后防护服、口罩、手套等医疗垃圾规范处理能力。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各参赛队伍展开角逐,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获第一名,宁远路街道办事处、上海路街道办事处获第二名,喀尔墩乡、艾兰木巴格街道办事处、英也尔镇获第三名。

“此次大比武安排得非常及时,通过参赛看到了我们在消杀工作中的短板,提升了消杀水平,对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很大。”伊宁市巴彦岱镇环境消杀工作组指导员冉锋告诉记者。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在会上对全面提升环境消杀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能力、落实落细常态化应急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消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落实工作职责,通过本次大比武,各参赛单位要明确各自责任,精准掌握消杀工作流程,把环境消杀工作要求落实得更加规范、更加精细;认真总结经验,各参赛单位要梳理归纳此次演练活动好的经验做法,在州直进行推广,对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查摆原因、认真分析、加以整改,推动环境消杀演练再上新台阶,建立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快速、战斗力强的消杀应急队伍。